愿每个人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

【文豪野犬】子非鱼

*主cp乱晶,副cp敦芥 芥敦
*我不听不听我就要安利乱晶pwp
*要来站乱晶吗w



一切都开始衰败了。

秋天带来了单属于它的别离。


开春之时抽出的嫩芽经过春天和夏天的洗礼已经慢慢发黄,热闹了一个夏天的各类昆虫也都开始消失隐匿。

迎面吹来的风夹杂着陌生的寒气,作物丰收,却也因此而要离开养育了它们不短时间的土地。

一切在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花落成泥,落叶归根,曾经美丽至极的事物经过时光的催磨终于消失了往日的模样,化为分不清原本的尘土。

难以言说。

…………………


与谢野晶子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有点闷。

不是那种天气的闷热,而是好像被什么东西给勒住了的,燥热。

好像有谁从背后,隔着被子抱住了她一样。

她烦躁的从被子里抽出一只手扶了扶脑袋,用力转过身,想看看到底是哪个家伙在这种时间里来打扰她。

镜花?直美?

不不不不直美应该只会钻她哥哥的被窝才是,但如果是她们俩那就算了。

她这么想着。


然而……当她看清那人的容貌后才发现,都不是。

睡在她旁边的是那个看上去总是长不大的家伙。


江户川乱步。

真是惊喜。

…………………


『与谢野,你下手太重了啦。』

头上被狠狠敲了一个爆栗的江户川乱步半死不活样趴在与谢野晶子的餐桌上,半边脸贴在桌子表面不满的叨叨。

『但是是乱步先生先跑到我这里还和我躺在一张床上这件事比较过分和奇怪吧。』

与谢野倒了一杯牛奶,从一旁的柜子里取出切片面包放进烤面包机,拿着杯子走向他,语气轻描淡写不知是何意味。

说实话,一开始她确实是挺慌张的。

虽然作为医生她接触的男性很多,肢体接触也不少,但她自己一直知道,乱步是不同的。

来自于某种特殊感情的不同。


早上,当她翻转过身时,就看到了少年外表的某人放大版睡颜。

平时一向表情丰富的脸庞现在只剩下安静平和,经常性眯着的眼睛完全闭上。

他的皮肤很好,白皙柔软,略长的头发随着重力影响搭在半边脸和枕头之上。

身上是平时就穿着的侦探样子的衣服,帽子被放在一旁的凳子上。

看时间他应该是早上到她这的,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打开门的,但她知道,只要是这个人,就一定有他的办法。


与谢野觉得自己当时一定是魔怔了,不然为什么她会不自觉的去触摸他的头发,脸颊,耳朵呢?

一定是被'诱惑'了吧。

…………………


『早上好,与谢野小姐,乱步先生。』

在街上遇到中岛敦的时候与谢野刚打算带着江户川乱步去买买买。

难得的休假既然有人愿意送上门来陪她逛街,那不好好利用怎么行。

『早上好。』

她习惯性微笑之后偏了偏脑袋,视线望向一边和中岛敦并肩站着的芥川龙之介。

身体好像不怎么好的青年单手握拳放在嘴前,不时咳嗽一下。

他的另一只手放在口袋里,与中岛敦只隔着一步的距离。

视线在她和江户川身上瞄了一下点了个头就转回了中岛敦的身上。

而敦总是有几下没几下的用余光去看他,在某些时候刻意的帮他挡一挡。


'这两个人果然是相爱相杀出感情才会这样在一起的吧?'

与谢野这么想着手指在下巴上摸了两下。

让人不由想要调戏一下。


『那么———你们进行到哪个环节了?』

她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看着敦笑的暧昧。

成功让'纯情少年'中岛敦当场当机。

『诶,这个…那个…』

他慢慢想了一想这其中韵味,短暂的反应时间之后脸色迅速变红。下意识的抬起手乱摇一通的同时眼神也开始闪烁,出口的却全是小词断句。

『牵手,接吻,还是一起睡?』

大概是'调戏'这种刚成年的少年很好玩,江户川乱步也在一旁笑眯眯的搭着话。

中岛敦的脸更红了。


『可以了,走吧。』

芥川龙之介叹了口气,上前一手揽过中岛敦的肩膀,拉着他绕过他们。

再次向他们点了个头。

互补的很。

…………………


与谢野晶子开始变得有些漫不经心。

她从遇到那两个人之后便开始想起了心事。

江户川乱步抱着大包小包走在她旁边,侧过脸去看她。

女人好看的侧颜视线直望着地上。

『羡慕吗?』

他不经意的开口,语气难辨正经还是玩笑。

反正就是那个调调而已。

『嗯?乱步先生的意思是?』

与谢野一怔之后又勾了一个新的笑容,假装不知情般的装傻充愣。

她当然知道他全都知道。

关于'有个 男/女 朋友真好'的这个想法。


『与谢野也是很清楚的吧。』

难得一本正经的搬着东西说着话的江户川乱步真的是非常少见,平时在街上不是东跑西跑就是到处瞎闹。

但是,是的。

他没有说错。


『当然会羡慕的吧。』

她停下脚步仰天呼出口气。

『明明你不是我,却总能知道我的想法。』

然后偏过头看向同样停下来了的同伴。

『对啊。』

他这样说。

『我知道你很羡慕他们。』

『也知道你很喜欢我。』

『但是你却不知道我喜欢你。』

『因为你不是我。』

他看向她,睁开眼睛复又眯起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

『想像他们一样吗?』

『和我交往就好了啊。』

『晶子。』

如同梦一般的情景。


…………………


你不是我,怎么会知道我在想什么呢?

是啊,但是我,就是知道。








评论(21)
热度(28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瓜修 | Powered by LOFTER